崩盤的超精準預測(猜的)...連我自己都嚇到

 這幾天股市暴跌,很慶幸已經處理掉投機股部位,長期持有的股票也將低了一些。原則上現在就是慢慢等待。只是回去看了一下以前自己在軟體內畫下的的技術分析線,突然想到這個線圖好像是好久好久以前畫的,久到都有點忘了是哪時候。

還好我還記得有在一個小小的LINE群組跟朋友聊過。特別回去找了之前留言紀錄,沒想到還真的找到。

因為原始圖片已經早就刪掉了,不過群組內還有縮圖還有時間。至少證明這是自己早期的預測....


看起來這個圖片是在至少2021/7/2號前抓的,比對一下目前線圖,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。

局部放大可以看到



七月份其實是下跌的,而上影線剛好頂到我畫的線。之後又走了六個月到18619最高,然後走下坡。我之前隨口說最多在走一年,也是勉強猜中一半。

靠杯...真的嚇死我自己。除了剛剛好的猜對之外,如果依照相同邏輯來預估這波下檔位置,怎麼看也不覺得會停在第一條或者第二條的趨勢線上。(第二條趨勢線差不多跟60個月均線重和)。因為就算是第二條月均線都是之前每波的上緣,因此只能說那邊會有很強的支撐(大約12700-12800點)。


更合理的推測因該至少要到十年線止跌,雖然從舊有的歷史來看,跌破十年線去測試第三條趨勢線的機率頗大。但是最近讀了一點關於新貨幣理論的文章有了新看法。
這波泡沫主要原因是因為貨幣超發,雖然依照巴菲特指數(同步於GDP),但是巴菲特指數並沒有包含市場流通貨幣的數量。如果考慮全球貨幣超額供給,而可預期的這波緊縮應該沒辦法回復到超發前的總額。因此基數的提高,讓巴菲特指標這次爆表誇張,而可預期,由於市場資金供給大量高於歷史,即使考慮為來回收的情況,應該也很難回歸到以往值的下緣。

如果最後真的破十年線才進入末跌段,那麼就真的是鬼故事了。
因為十年線是10800點,而跌破的話先是第三條趨勢線,再來是20年線,目前第三條趨勢線沒有延伸出去,目測到時候大概是九千六左右,而20年線目前是八字頭,過幾個月應該會是九字頭。無論是多少都是很嚇人的數字。

技術分析就是這樣,大致會先點出幾個關鍵點跟關鍵時間,剩下就是機率問題,看你自己要信多少,然後做多少比例準備。

最後則是猜看看這次修正的主跌段大概持續多久,從歷史看,半年到一年半,依照跌幅深淺決定。所以比較合理的進場時機可能會是明年的年中。目前我是打算開始放空股票當成消遣,長期投資股則看情況。

另外就是,每個人畫圖的方式不太一樣,各門各派...最好是自創一派,自己畫圖自己看。因為每個人的邏輯不同,東參考西參考,但是卻不了解分析者的思路,那麼會很容易被誤導。

不過以上內容都是自爽文,如果你不小心看到了,看看就好。此篇文章是寫個自己做紀錄用的。

文末:為什麼最上面那根平行的趨勢線並不是從12682連過去而是低了一點,其實當時在畫的時候,是覺得12682那個位置距離前一個趨勢線有點太遠了,記得大學的時候投資學老師在預估高低的時候有提到超漲跟超跌,大致上就是過熱吧。所以我就捉了一個大致比率下移了一點。這個比率就沒甚麼科學,覺得差不多...就醬子。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