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資金緊縮,必然會對經濟造成影響

剛剛看到我自己去年九月底寫的文章覺得很好玩。
雖然這些文章放在blogger上,但主要還都算是寫給自己看的,比較像是筆記或者工作紀錄,筆記放公開比較會用心寫,檔案也比較容易保存。

只是沒想到這次猜的超準,過了半年居然跟當初預期的完全相同...以後遇到我請叫我顧半仙! 哈哈...自爽而已

前兩個星期美國宣布升息一碼,隔天央行立刻跟進。為了因應全球通膨,全球大收水的行動正式展開。

有的時候真的覺得,這些官員腦子是不是進水,或者是背後還有更深的戰略考量,我就不清楚。不過連我這種站在市場末端韭菜都知道任何的貨幣政策都會有"遞延"的時間差。

其實收水的動作早在去年九月就該開始了,搞不懂那時候經濟已經確認OK,股票又漲的亂七八糟的時候,就應該停止印鈔。但卻持續印到現在。美國好像一直到前幾天才停止買債。真是莫名其妙。

好啦,廢話不說,直接切重點。

反正我的觀察就是現在才"開始"收水太慢,通膨還是會繼續持續大約半年。股票跌定了,剛好昨天才讀到"一個投機者告白"這本書裡的一段文章,簡單的說,市場的任何波動都是反應投資人的"預期"。因此只要發生了就成為過去。
只有貨幣政策是"必然"會在未來發生。政府的貨幣政策絕對會影響市場。

台股最近才開始跌,美股也跌了一大段,一堆韭菜還在抄底。只能對這些人由衷的感激,如果不是你們,就不會有另外一群人賺的到錢。

反正接下來一直到年底甚至明年中,股市發生的強況只有兩種,"盤跌"或者"崩跌"

我是已經做好準備了。減碼長期投資持股的籌碼,清空短期投機持股。增加固定收益商品,ex特別股。

唯一我認為還有投資價值的是陸股(只能買到香港發行的陸股),理由就是實在是跌到沒空間跌了,殖利率真的很香,就算再往下跌,股利也絕對能有所保護。
第二個理由就是我相信美國收資金的同時,大陸十之八九會持續寬鬆。就跟之前一樣,當美國寬鬆的時候大陸反而死都不放銀根。

我相信這絕對是經融戰略的考量。

在未來,熱戰將不在是國際角力的重點(這次普丁真是白癡了),經融戰爭這種隱晦不明顯的戰爭才是未來的重點。
也是小韭菜翻轉人生的機會。大家好好把握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