攜帶式擴視機DIY解決方案

 

對於視障學生來說,雖然政府對於視覺輔具是有補助。而且啟明中心每年都會有購置各種擴視設備。但是台灣比較多選擇的擴視機都屬於桌面固定式。我家的小孩由於有補習的需求。需要一台能夠方便攜帶而且不用插電(補習班怕小孩玩手機,都把插座堵起來)加上高中還有一些跨校課程也是傷透腦筋。

真的很感謝專案老師幫忙提供了許多選擇,但是實在麻煩太多次,到我自己都有點不好意思。
因此開始試著自己蒐集資料。看看有沒有辦法用買的,想說反正大學之後也需要用到。
但是一問之下真是被價錢下到,擴視機幾乎都是天價。所以興起了"是否可能DIY"的想法。
幾經波折,我還真的找到了解決方案,這邊我就把經驗分享給大家。

你可以到淘寶用關鍵字"視訊會議攝像頭""光學變焦""USB"找到一個合適的鏡頭
我是買海康威視的產品,有云台以及十倍光學變焦,非常清晰而且有遙控器。特別是雲台功能一定要有。
一台含運費大約八千多台幣,最大的好處是免驅動程式。只要接到電腦,就會被辨識為一台標準的USB攝像頭。
接著到特力屋的木工區以及園藝區找材料。我是用"花箱"以及DIY桌的腳去改的。
整個DIY大概一小時內可以完成。而且用桌腳的好處是有各種長度可以選擇。所以如果怕被前座的同學擋住的話可以選擇更長的桌腳。當然也可以用短一點的比較不容易被撞倒。最後是電源的部分,請上網找"交流電行動電源"。我用的那款是能找到最輕巧的。如果同時供電腦跟鏡頭,四五個小時應該沒問題。不過電腦本身要先充飽電才行。
最後就是得自備一個筆記型電腦了,大小看你需要哪種尺寸的螢幕。或者原本有就拿來用這個DIY支架是可以很方便拆開來的。所以準備一個大一點的提袋,就可以把所有的東西一次帶走。





留言